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通州区九棵树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未诉先办”,解决诉求“向前站一步”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8
238

通州区九棵树街道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自治为基础,以法治为保障,以德治为倡导,深入辖区各社区,灵活运用“接诉即办”为有力抓手,直面居民诉求和困难,真正做到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近日,来自云景东里某小区的居民通过社区组建的居民微信群反映楼上租户漏水,因未及时发现导致自家大面积浸泡。云景东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于当晚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联系物业,并与楼上住户沟通进行了赔偿。事后,居民为表达感谢,不仅送来了一面“高效规范办实事,热心贴心暖人心”的锦旗,更是主动向12345打了一个表扬电话。

为推动辖区“未诉先办”,及时解决居民身边的烦心事、揪心事,云景东里社区党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建立起一套解决问题新模式,变“跟着事儿跑”为“跑到事儿前”。每名工作人员精确到各小区、各楼门建立专人微信群,实行包楼门制管理,24小时了解居民诉求,第一时间了解问题、解决问题。同时,社区党支部组织党员主动作为,在诉求人允许的情况下,第一时间到现场进行问题核实,面对面了解居民诉求,提高解决问题的“靶向性”。在解决问题后,安排专人与诉求人保持沟通,使广大党员成为居民的“贴心管家”。

下一步,九棵树街道云景东里社区党支部将继续完善解决居民诉求工作模式,加大沟通与宣传,更好地搭建起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切实提升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