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丰台区城指中心积极引导党员在“网上12345”服务平台发挥作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17
238

丰台区城指中心以党建为中心,将群众的网络诉求作为新的工作重点,积极拓宽群众诉求渠道,引导党员干部在“网上12345”服务工作中发挥作用。

积极打造“网上12345”服务平台。依靠现有资源,构建以“北京丰台”APP、微博官方账号、微信公众号、区长信箱和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板”为主,区级委办局、街道(乡镇)、社区(村)和其他网络平台为辅,统一组织、分级管理、快速高效的网上12345“接诉即办”区级工作体系。

设立网络诉求党员专岗。抽选优秀党员干部,设立网络诉求党员专岗,负责微博、微信、区长信箱、人民网等网络渠道诉求受理,及时将网络上的诉求,与区“接诉即办”指挥调度平台融合对接,参照现有“接诉即办”工作流程对网络诉求进行回应、分拣、交办、核查、办理、审核、反馈,确保网络诉求办理工作有效开展。

强化党员考核。从网络诉求回复数量、质量,工作情况,群众反馈情况等方面对党员干部的工作进行考核,将党员干部在“接诉即办”工作中的表现,纳入公务员平时考核范围。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