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奋战在脱贫一线››对口支援西藏拉萨››正文
对口支援西藏拉萨
刘思暘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发布时间:2020-11-02

 

刘思暘同志政治立场坚定,能够自觉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遵守党规党章和纪律要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该同志始终始终牢记“援藏一任、造福一方”的神圣使命,克服高原缺氧和远离亲人的多重困难,紧紧围绕尼木县发展改革稳定各项重点任务,严于律己、勤勉敬业、务实高效,为受援地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站稳政治立场,始终做治边稳藏重要论述的践行者。2019年7月份入藏以来,通过认真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及支部学习等活动,全面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脱贫攻坚一系列重要会议及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学习党章党规以及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参加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提升道德修养,认真学习党的民族宗教理论,自觉贯彻执行党的民族政策,尊重民族风俗习惯,增进民族团结,让坚定的理想信念成为推动自身开拓进取、担当奉献的不竭动力。汲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丰富营养,坚持深入群众、深入基层的工作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推进工作的重要前提和基础。面对新的工作岗位,刘思暘同志俯身低头迈开步,勤学善思严律己,以书本、同事、基层群众和当地工作实际为师,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聚焦解决实际问题,迅速实现自身岗位角色转换和能力提升。

扎根雪域高原,始终做首都援藏神圣事业的生力军。作为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能够以习近平总书记“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重要战略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稳定压倒一切”的工作思想,加强文化旅游市场领域执法检查力度,结合“扫黑除恶”和“三项斗争”工作要求,加大对全县旅游景区、网吧、娱乐场所、打字复印店、音像制品店、经幡市场的执法检查,及时掌握意识形态工作动态,有效防止意识形态事件的发生。紧紧围绕县委 “四产业三园区”和“四菜一汤”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战略,细致调研,科学论证,提出围绕尼木县“π”字型旅游发展格局,持续加大对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提升旅游服务能力,积极协助援藏团队和尼木县文旅局谋划2020年援藏项目申报以及2002年尼木县人才交融交往规划,进一步加大乡村一级公共文化基础上设施投入力度,保证人民群众基本公共文化需求并创造干部交融交往的机会。针对不同年龄结构、消费群体、层次区域打造若干精品旅游线路的工作思路,如:依托318国道的交通优势,围绕卡如村千年核桃树打造“核乡寻忆”景区、非遗文化展示区、民俗、民宿文化体验区,进一步促进卡如村旅游示范带动作用。举办温泉养老体验、学生户外大讲堂等活动助力尼木县疫情期间文旅行业的复苏。积极申报援藏项目,申请协调援藏资金500余万元,加大对旅游、文化方面的投入,卡如乡温泉度假村等精品旅游项目相继竣工并投入使用。深入挖掘藏香文化,推动藏香非遗制作技艺走入顺义区中小学生社会大课堂。通过将藏香、藏纸等制作成精品文创产品,擦亮尼木独具文化内涵和魅力的文化旅游品牌,进一步提升当地旅游产业的附加值。深化顺义、尼木两地携手奔小康工作,大力推进“尼木县民族手工业哈达加工厂建设项目” “拉萨市尼木县卡如温泉驿站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两个北京援藏项目的建设落地。将尼木县特色农产品引入北京销售,采购扶贫产品超过700万元。积极促进人才互访,延伸顺义区“5+5+N”精准扶贫模式,推动互访65人次,将中央“志智双扶”要求落实落地。

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做夯实援藏组织基础的践行者。作为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积极协助支部书记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统一团队思想。通过支部书记讲党课、开展组织生活会、组织党员民主评议等活动,有针对性地解决思想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支部党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充分发挥好临时党支部工作经费的用途,认真组织选择同援藏工作紧密结合的主题开展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开展团建活动、慰问贫困户、集中学习让每名援藏干部人才感受到团队关怀。加强自身建设,时刻把思想教育工作摆在首位,工作中善于团结同志,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积极为团队创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发挥余地,对同事信任、放心,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积极性。能够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北京干部,坚持首善标准,在履职尽责的过程中不断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树好北京援藏干部良好形象。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