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系统动态 >> 正文
 各系统动态
市司法局举办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政工干部培训班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16-12-21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促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工干部特别是政工领导干部站位能力和履职能力,11月21日至23日,市司法局举办了全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政工干部培训班。市监狱局、教育矫治局,各区司法局,市司法局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政工干部代表105人参加了学习。市司法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谢尚河同志到班讲话。

本期培训班分别邀请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杨奎同志和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赵玉歧同志作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讲座。市监狱局教育训练处、市教育矫治局宣教处、市监狱局清河分局宣教处、市律师协会、市未成年犯管教所、市沐林教育矫治所、丰台区司法局和怀柔区司法局等8家单位代表从教育培训工作、典型选树工作、思想政治工作、文化建设、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等不同方面、不同角度,深入交流了工作做法和经验。市教育矫治局还结合典型经验介绍,组织了“最美身边人”事迹宣讲。市司法局宣教处通报了全市、全系统意识形态情况。最后,同志们围绕谋划明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和研讨交流。

谢尚河同志在讲话中对培训班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培训班虽然时间较短,但是贴近形势、内容饱满、很有针对性,对进一步提高全系统政工领导干部政治素质、站位能力和实战水平,推动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他强调:政工干部要担负起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的重大责任,做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先行者、推动者。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体意识、主责意识和主角意识;二要抓住关键少数,以从严治长带动从严治队;三要紧贴队伍特点、坚持问题导向,提高从严治党的行业针对性;四要坚持严管厚爱,有规有矩管队伍、带着感情抓队伍,既要不折不扣执行纪律,又要体现关心、关爱;五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从严治党的成效推动司法行政工作创新发展;六要坚持“打铁还须自身硬”,建设党委放心满意、群众钦佩赞成的政工队伍;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抓实抓好。

他要求,全系统政工干部以这次政工培训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发挥功能,推动全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把中央、市委和市司法局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首善标准推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全力开创首都司法行政党的建设与队伍建设工作新局面。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