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栏目››奋战在脱贫一线››东西部扶贫协作河北››正文
东西部扶贫协作河北
庚赫威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发布时间:2020-10-30

 

庚赫威,男,汉族,1975年5月出生,在职研究生学历。1993年8月参加工作,2001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1月,由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派驻到张家口市,挂职张家口市扶贫办社会扶贫科副科长(正科级)。任职九个多月来,他把工作当事业,把责任当使命,把奉献当信仰,把挂职当任职,以满腔热情投入到张家口市脱贫攻坚主战场,工作业绩突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初心与情怀。

善于钻研,他是踏实勤勉的实干家。该同志政治素质高,能够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坚定树立“四个自信”,始终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对中央省市重要指示精神能够做到第一时间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任职社会扶贫科副科长以来,他迅速适应由企业到机关单位工作角色的转换,既负责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省、市和13个受援县区上传下达,和文字材料、会务接待等各项工作,又负责与张家口挂职团队的联络,在张家口挂职团队支部中担任宣传委员。从事机关工作,对知识积累、逻辑思维、文字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于他来讲,无疑是面临着一次严峻的挑战。为了尽快进入工作角色,适应工作需要,他利用一切机会、抢抓一切时间,虚心向领导请教,向老同志取经,向基层学习,切实做到了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通过刻苦钻研,系统的掌握了脱贫攻坚,特别是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各类政策。在工作中他以身作则、敢干爱拼,干工作总是带头冲在最前面。刚刚派驻到市扶贫办,他就参与了《2020年张家口市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要点》《张家口市消费扶贫月活动方案》等方案与消费扶贫、挂职团队总结报告等相关文稿的起草,时间紧、任务重,庚赫威同志与科室成员一道加班加点地干,一项一项工作在他的组织协调下,紧张有序开展起来。他综合协调能力较强,在接待北京市对口帮扶区对接调研中兢兢业业,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沟通与落实,竭尽所能的将每一项工作实施到位。

铁肩担责,他是冲锋一线的带头人。庚赫威同志是一个对工作极端负责任的人。他常说:“一个人干一行,就要爱一行,就要干好一行。”正是凭着强烈的敬业精神,才使他无论从事什么工作,都能做得卓有成效,无论交办什么任务,都能出色地完成。疫情期间,庚赫威同志始终坚持在张家口脱贫一线,在全市脱贫攻坚贫困监测、“查补提”专项行动他主动申请到一线工作,连续四个多月没有回家。特别市在脱贫攻坚普查工作中,他在从事入村入户工作中,每天总是第一个到村入户,晚上经常晚归。不论是炎热酷暑晴天,还是淅淅沥沥的雨天,该同志始终坚持工作,两条腿走遍了全村所有的普查登记对象。脚上起了泡,依然坚持入户。嗓子说哑了,仍然充分沟通。在入户走访过程中,该同志严格按照程序全面了解普查对象的真实情况,遇到年龄大的、不配合对象,就耐心地进行解释,深入细致的做工作。积极宣传精准扶贫的各项政策,增加贫困户致富的信心,鼓励贫困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在数据登记录入阶段,该同志白天入户现场登记,晚上加班加点对数据反复确认、对比。数据存在疑问的反复沟通,确保上报的数据真实有效。因为他深知,数据准确是普查的生命线,也是普查成败的关键,脱贫攻坚普查就是为了给国家上报准确的普查数据、最真实的脱贫攻坚情况。另外,该同志把自己在驻村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开展普查工作统筹考虑,随身携带个人笔记本,遇到好的工作方法、工作思路马上记下来,日后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去。由于连日来高强度的工作导致血压不稳定,头晕乏力,高压达到170,领导劝他休息,但该同志觉得普查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临阵换将,新同事接手必定要重新熟悉工作,将会影响整体工作进度。因此,该同志出于对扶贫工作的热爱,本着负责任的态度依然选择留在一线,继续全力推进普查工作。

锤炼作风他是服务群众的好榜样。该同志时刻提醒自己:扶贫办是一个重要岗位,工作人员的一言一行都为广大干部群众所关注。该同志具有较强的群众意识、宗旨观念,在服务群众方面积极主动、热情耐心,赢得了群众信任。在下乡督导调研过程中,他总是耐心解答各类政策问题,遇到说不清楚的事,他就把自己的电话留给对方,便于随时联系。在全市消费扶贫工作中,他负责全市消费扶贫工作的协调,扶贫产品认定及扶贫832平台的管理。在他的沟通协调下,今年张家口市扶贫产品认定、平台入驻工作在全省领先。他还积极筹划“消费扶贫月”活动,推动“三专一网”平台建设,加强推介展销、商超直销、旅游促销。认真组织参加“2020年河北网购狂欢节”, 筹备举办“塞外精品购物节暨第三届京津冀农餐对接会”, 积极协助“全国消费扶贫月 大好河山瓜果香”等消费扶贫工作,今年北京市采购张家口市特色农产品价值总额达6.82亿元,带动3.37万名贫困人口增收。

在生活中从严要求自己,时时谨言慎行、自我约束。该同志作为一名年轻党员,在工作中,始终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乐于奉献,以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他务实的作风、廉洁的品格和奉献的精神,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同事,树立了脱贫攻坚挂职干部的良好形象。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