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友观点 >> 正文
 网友观点
真学真懂真领悟 做深做细做出彩
文章来源:昌平区广电中心     作者:李沐霖     发布时间:2016-09-29

作为主题教育的接续延伸,“两学一做”的责任和期许也已扛在了每个党员的肩上。这份责,是“做合格党员”赋予给我们的担当;这份盼,是群众的信任和期望。“青山遮不住,毕竟东流去”。推动“两学一做”一路向前,唯有真学实做立改才是行稳致远的不二法宝。

讲一个“真”字,真学真懂真领悟。真学习、善学习,是我们党的一个“法宝”,也是长盛不衰,永葆生机的优势所在。一旦放松了学习,沉迷于安逸,思想就容易僵化、庸俗化。好学才能上进,强党性、提修养、升境界、塑道德的有效办法就是加强学习。正如总书记所言,以学修身,就可避免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我们要坚持向书本学、向先进先辈学、向实践学,理论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着力内化为坚定的政治信仰和正确的价值追求,做到学而真信、学而真用、学而真行。

抓一个“做”字,做深做细做实在。“做”不在“形”而在“行”。做合格党员,不是看是否会机械地背诵党章党规,不是看急功近利的政绩工程,不是看“形式多样、内容单一”的汇报材料,不是靠摆拍了多少参加活动的照片,开展了多少次“样板”活动。要看党员是否在工作生活中以“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要求自己;要看党员是否以为人民服务群众为宗旨做事。唯有如此,才真正是在更深更细更实在的高度落实“做”了的要求。

念一个“改”字,改正改对改出彩。思想改造是我们成长进步的必由之路,也是提高“四自”能力的基层基础。我们敬爱的周恩来总理令世人敬仰,与他始终倡导并身体力行的“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戒律是分不开的。作为一名合格党员,必须持之以恒抓好思想改造。在密切联系群众、真情服务群众中增进群众感情,从而不断地完善自己、不断地取得进步。正人先正己、修己以安人,只有及时弥补自己思想认识上的不足,清除行为上的弊病,时刻约束自身的言行,以己正立信,以无私树威,才能真正践行“两学一做”,做一名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合格党员。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