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友观点 >> 正文
 网友观点
岂可豫忧其不济,逐辍不为哉!
文章来源:西城区牛街街道西里二区    作者:韦春生    发布时间:2016-09-23

“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一名基层的党务工作者,在“两学一做”活动中,通过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提高,继而在实际工作当中有了很大的进步。特别是在精神层面上的跃升。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坚定的立场、不变的信仰、崇高的信念应该是一生的秉承!莫忘初心,方得始终!自律、自省、自强是每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不能忘记的。对组织的忠诚于热爱不单单只存于内心,更应该方方面面的体现在我们的日常言行之中。

“两学一做”活动较以往有所不同的地方:面向全体共产党员、面对党组织的经典《党章》。同时做到了与时俱进!就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展开了全员的学习与讨论。结构搭配完美,内容相互贯通。

作为基层的党员过往更多的是关注自身问题。对于组织中出现的问题。比如违纪,比如腐败更多是心有不忿,表现上多为欲言又止。隔靴挠痒的情况比较普遍。大有独善其身的趋势。当然这个和我们国内、我们党内出现的腐败现象密不可分。政治层面的腐败—任人唯亲、任人为利、任人为己。经济层面的腐败----行贿受贿、挥霍国家资源、一切唯利是图。文化层面的腐败---不健康的思维进入了文化阵地、混乱的生活方式充示了各种媒体、强加给大众不正常的因果关系等等。在这些触目可及的现象面前,公众乃至中共党员都产生了一些模糊的意识。对党的道路、党的方向产生了动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日渐消减。有些人甚至忘记了“江山社稷”的兴亡规律。堕落了自己、殃及了党和人民的利益。走到了人民大众的对立面。通过此次“两学一做”的学习与教育,基层的党员焕发出了对组织的热爱。看到了党中央反腐倡廉的举措与实效。看到了我们的党重回正轨。振奋之情溢于言表。压抑了许久的“意见”和建议一股脑的倒了出来。作为党最基层组织我们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惑”。一个支部会议三四十名党员参会,我们都不好控制会议的时间了。每个党员都似乎有谈不完的内容。和过往的“指定”发言有了质的改变。这对我们基层的党务工作者是个极大的“刺激”,也是对我们对这些“普通”党员的认识有了一个极大的提高。愈发感觉到了自身责任之重大。

作为一名新的基层的党务工作者,以前对自身工作的认识尚停留在“维稳”保守的层面之上。工作中自觉不自觉的把党员分为了三六九等,对基层党员的要求停留在了“基层”!自身对《党章》理解出现了偏差。通过持续的学习与提高,确信了《党章》是对所有共产党员的要求。党员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也许你身居要职、也许赋闲在家、也许你已是颐养天年之时。但是没有人可以置身法外,不允许有人偷工减料、断章取义的做“特殊”党员!中国共产党有且只有唯一的标准《党章》!

作为基层的党务工作者,“岂可豫忧其不济,逐辍不为哉”我们深知学习永无止境。要与时俱进的提高自身素质与业务能力。特别是党性觉悟更不能掉队。时时刻刻与党中央步调一致!努力去做好基层党员的教育与管理工作,努力去践行合格共产党员的承诺。带领社区全体党员充分展示我们党的风采!为实现“两个百年”的梦想去努力奋斗。让我们每一名党员都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核心力量!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