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 >> 各区动态 >> 正文
  各区动态
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发布“党建四Hé院”品牌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东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07-10
238

630日,在迎接建党96周年之际,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工委“党建四Hé院”品牌发布会暨党建工作文化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史家胡同博物馆举行。

“党建四Hé院”品牌的创立,立足于街道实际,融合了地域特征,突出了特色工作,是对街道党建工作创新探索和先进经验的高度提炼,是街道党建工作“三个凝聚”工程和服务群众“四步工作法”的品牌化表现。“党建四Hé院”,其中的“合”用拼音展现,表现了更为宽泛的内涵,意为融合、合作、和谐,可引申为“四个合格”标准、和谐社会、和谐文化等元素。“四Hé”即:党心合(和),合则生力;民心合(和),合则正气;资源合(和),合则创新;社会合(和),合则发展。“院”的称法,不仅延续了朝阳门地区的人文历史,实现古今勾连,而且体现了地区群众对老北京院落的独特感情,突出亲民元素。同时,老北京院落的建筑风格,能够很好地体现“合”与“和”的精神内涵,暗合了大党建、大家庭的诠释需求,从合力、和谐的层面展示凝聚精神。打造街道层面的党建品牌,旨在搭建党建工作与党员、干部、群众、社会之间的沟通桥梁,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展示党建工作成果,有助于群众形象地理解党建工作,打破党建工作的疏离感和陌生感。

“党建四Hé院”的实地展示平台之一、东城区党建示范点——朝阳门街道“聚力空间”已经完成建设,整体风格与史家胡同博物馆相统一,将党建文化和老北京胡同元素有机融合,深刻地凸显和诠释了“四Hé”的涵义。空间墙上布置了许多含有党建元素的装饰及照片,设置了答题区、宣誓区,增强同党员的互动性。室内还安装了三个可触控大屏幕,展示地区党建工作的最新动态及党建成果。

朝阳门街道党建工作将依托“党建四Hé院”品牌,将基层党组织原有党建成果、先进做法和典型经验纳入品牌建设中,与地域文化特色相结合,有策略、有计划、有步骤地推进展开,将党建品牌打造成为从严治党平台、为民服务平台、资源整合平台、社会和谐平台。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