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友观点 >> 正文
 网友观点
努力做一名让党放心的党员
文章来源:西城区椿树街道琉璃厂西街社区    作者:李国庆    发布时间:2016-08-29

在“两学一做”的学习过程中,我深刻的认识到提高党性的重要性。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是党对每一个成员的最基本要求,更是为了永远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

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后,先后经历了3个历史阶段,既革命战争阶段,社会主义改造建设阶段和特色社会主义改革发展阶段。每一个历史阶段都有无数的共产党员为之奋斗,向人民大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95年的历程把一个半殖民、半封建,贫穷落后的社会建设成一个富强繁荣基本接近于小康社会的国家。取得如此巨大的成绩,关键在党的领导,无数优秀党员的努力奋斗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持。现阶段是落实“四个全面”,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党中央开展了“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这一活动将是一次漫长的活动,党中央将长期永远的要求每一个共产党员都能做一个合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精神,用“三个代表”来检查自己的一言一行。

“两学一做”关键在于做,就是如何做一个让党放心的合格党员,我们的队伍有许多先进榜样,举不胜数。前一段时间电视台播放了一个公益宣传小片《我是谁》,《我是谁》里面主人公都是从事普通工作的小人物,他们在各自的岗位发挥这带头作用,他们是谁?他们就是生活在大家身边的中国共产党员,他们就是让党放心的合格党员。他们的精神是永远值得大家学习,因为党历来提倡党员要工作在先,冲锋在前,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优良作风。

我是一个退休在家的党员,虽早已不在社会主义建设的工作岗位上工作,但在新的形势下,如何跟党走,听党指挥不掉队,就要不断学习。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要做到讲纪律,有规矩。学习“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要做到,坚持不忘初心,强化理想信仰,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的优良作风,提升自己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

“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中,社区党委就党员标准问题进行大会讨论座谈,通过了社区党委的合格党员标准,主要内容是:讲纪律、有规矩,党员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今后做为社区一名党员,无论做事还是做人都要用合格党员标准来要求自己,遵纪守法,坚持党性原则,发挥余热,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向优秀党员看齐,明明白白“我是谁”,做一个让党放心的永不落伍的共产党员。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