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友观点 >> 正文
 网友观点
干工作就得一步一个脚印
文章来源:海淀区文化委员会     作者:尹国祥    发布时间:2016-08-29

目前,全区上下都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是党员提升自我素质、做好为人民服务工作的重要途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不论从事何种工作,要得到大家的认可,还是应该从自身做起,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勤奋工作,干一行爱一行。

个人认为,要想让自己的成长记录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就必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每一项工作。如果把正在进行的海淀区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比作泰山之顶,那么,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最基础的工作就是通向高山之巅的阶石,缺少了这样的阶石,就会走弯路、摔跟头,甚至半途而废。

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就要一切从实际出发,立足实际,脚踏实地。各科室的情况有差别,这就要求必须注重研究自己所作工作的实际情况,根据自己的特点,制定目标措施,明确方法步骤,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所以,个人认为:作为政府公务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应在认识、研究和掌握实情上多下功夫,努力做到对本地区、本单位的实际情况了然于胸。但是,经过自我反思,我觉得自己在这方面做得还不够。比方说:在示范区创建工作中,自己也参与了其中的一些工作,像基层文化设施数据的收集,好长一段时间,感到心无底数,坐在办公室靠发文、打电话收集上来的数据与实际出入较大。后来通过深入基层实地查看,掌握了第一手资料,心里顿感有底。过此事后,我更明白了有些事情只有亲历亲为,才能更好地完成,为领导做决策、落实工作提供最大限度的符合本区域实际的支持,也更能为基层单位所接受。

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工作,还要有端正的态度和扎实的作风。一方面,对于工作中已经确定了的目标、看准了的事情,如在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创建等大项工作中,针对自己担负的任务,就是要紧紧抓住不放,全神贯注一抓到底,力求每一项工作都符合海淀区的实际情况,每一件事情都落到实处,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另一方面,要善于抓主要矛盾,目前应该把主要精力放在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重点工作上来,动员所有力量攻坚克难。在工作中,认真听取基层意见和建议,绝不能图省事、嫌麻烦,对照标准,严抠细琢,积极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作为党员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冲的精神,扑下身子、埋头苦干,不达结果不罢休。

只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精神,一步一个脚印地做好正在做的事情,就一定能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三山五园历史文化景区建设、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中发挥作用,为海淀区文化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作出自己更大贡献。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