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昌平区充实“接诉即办”一线队伍 助力为民服务提质增效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昌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8
238

昌平区从22个镇街抽调22名优秀干部到12345市民热线昌平分中心接受实践锻炼,参与监测预警、申报审核等工作,并负责分中心与各镇街的联络任务,切实当好联络员、审核员、预警员、督办员,推动全区“接诉即办”工作“派”的能力、“审”的水平、“督”的机制不断向好,努力提高全区“接诉即办”工作质量。

加强沟通对接,当好联络员。抽调人员及时把考核规则的新变化、市中心的新要求传达至本单位,结合镇街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业务指导,详细解答本单位在业务政策上的疑惑,充分发挥上传下达的作用,确保各项政策、规则、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坚持严格把关,当好审核员。抽调人员对各单位报送的剔除件、挂账件、一事一报诉求件进行审核,对于各类证据材料逐个把关,严格控制申报比例,确保上报质量,努力做到工单分类准确无误、剔除和“一事一报”科学严谨、挂账诉求能够到期解决。

综合分析研判,当好预警员。抽调人员结合各单位当前工作重难点、风险点、薄弱点和接诉的实际情况,综合分析研判,做好监测预警,对于出现的群诉苗头,及时提醒有关单位主动向前一步,采取有力有效的措施处置应对,强化源头治理,未诉先办。

紧盯办理进度,当好督办员。对各单位涉及的水、电、气、暖等紧急诉求和重点件,紧盯办理进度,强化跟踪督办和精准回访,对即将到期的挂账件重点督促、加快解决。对涉及垃圾分类、物业管理、环保督察、复工复查等重点工作的诉求,督促本单位从市民诉求办理中总结规律、查找不足,及时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真实的民意一手信息。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