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友观点 >> 正文
 网友观点
不忘组工干部初心 始终坚守精神高地
文章来源:西城区新街口街道工委组织部    作者:李宝军    发布时间:2016-08-29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号召全党“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将其作为贯穿讲话始终的红线。这八个字连接着我们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指明了共产党人保持和发展先进性、纯洁性的实践路径。组工干部是管党员的党员、管干部的干部,更应当牢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这八字箴言,在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砥砺前行,做个“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不忘对党忠诚之初心。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初心是出发时心怀的承诺与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组工干部要时刻认清职责使命,始终保持竞进状态,视责任重于泰山,视使命高于生命,勤勉工作,久久为功。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刻领会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的精髓要义,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始终坚持“四个自信”,自觉用党章规范自己的一言一行,守住精神高地,把准人生航向,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

不忘追求一流之初心。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初心是困境时履行的责任与担当。组织工作无小事,容不得丝毫马虎,必须保持最优的品质。“取法于上,仅得为中;取法于中,故为其下”。全国优秀组工干部李林森、卢玉宝、涂红刚等同志的先进事迹一再证明,只有沉下心来“安专迷”,对标一流的工作追求,才能干成一翻大事业。新时期的组织工作责重如山,必须强化一流意识、精品意识,时刻拥有“没有最好,只有更好”的理念,养成严肃严格严谨地对待工作的习惯,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极致,把“严细实”要求贯穿办文办会办事的全过程,切实做到“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让优秀成为一种习惯,让卓越成为毕生追求。

不忘无私奉献之初心。行程万里,不忘初心,初心是到达时成就事业和他人的无私情怀。中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提出,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其中,“讲奉献、有作为”是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标准之一。组织工作使命特殊、任务繁重,组工干部被称为“思想刻苦、工作辛苦、生活清苦”的“三苦”干部。吃苦和奉献是长期以来组工干部的“职业名片”。印度诗人泰戈尔曾说:“花朵的事业是美丽的,果实的事业是尊贵的,但我愿做一片绿叶,绿叶的事业是默默地垂着绿荫的。”我们应该永远发扬这种绿叶的精神,坚定职业选择,应该有甘于付出、甘于奉献的党性觉悟,做到有功劳的时候不伸手,有苦劳的时候不计较,有疲劳的时候不抱怨。要学会自我调节,正确面对升降去留,“利万物而不争”。要尽责履职,奉献如常,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热情和健康向上的心态,在成就事业的同时成长自己。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