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友观点 >> 正文
 网友观点
党员怎样做才算合格
文章来源:西城区新闻中心    作者:黄宝峰    发布时间:2016-08-18

眼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在全国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是做。两学,即学党章学党规、学系列重要讲话;一做,即做合格党员。新形势下,怎样做才算得上一名合格党员呢?

《党章》规定,党员应当正确行使党章规定的各项权利,并在宪法和法律的范围内活动,同时必须履行党章规定的义务,不得侵犯其他党员的权利,要做到权利与义务相统一。

做一名合格党员,必须用先进理论来武装头脑,增强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言行。要深入领会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奋斗目标、优良作风,领会党员的条件和义务、权利、行为规范。要认真学系列讲话,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真正在深层次上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政策水平。

做一名合格党员,重在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带头作用。首要的是政治合格,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创业、干事、做人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善于解决问题,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忠诚老实,公道正派。

做一名合格党员,应该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为人民服务不能挂在嘴上,贴在墙上,光说不做,关键是要见于行动,要出实策、鼓实劲、办实事,不图虚名,时刻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自觉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全面完成各项工作而夙兴夜寐。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树立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以优良的党风带民风。

党员合格不合格,群众说了算。要主动听取群众意见,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为他们付出真心做了事情,他们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的。

总之,通过“两学一做”,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理论水平进一步提升,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精神品格进一步纯洁,真正成为一名合格党员。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