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昌平区城南街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身边的“守护人”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昌平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14
238

昌平区城南街道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持续加强“接诉即办”工作,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一线解决基层问题的导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一是在标准要求上“用心”。坚持“书记就是最好的12345”理念,持之以恒把老百姓的“小事”作为街道党员领导干部履职担当的“头等大事”,继续认真落实好每日早晚调度、亲办亲回、班子会周研判、吹哨报到等工作机制,督促引导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眼睛向下、脚步为亲,努力将市民诉求吸附解决在基层,畅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在方式方法上“用情”。紧密对接区政务服务局和区工作专班,积极联系其他镇街,加强业务学习和交流研讨,主动借鉴回天地区和群众诉求少、办理三率高的镇街的经验做法,及时调整优化街道接诉即办工作方案和办件流程,定期举办村社区接诉即办骨干培训会和经验交流会,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

三是在工作落实上“用力”。加强工作分析研判和风险预警,为平稳有序做好党建引领物业管理和垃圾分类、水屯市场腾退、西五村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难点工作“保驾护航”,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群众期待。同时用好“吹哨报到”机制,与区住房城乡建设委、政务服务局、城市管理委、规自分局和国资委等部门,着力研究水屯市场、绿海家园等区域发展痛点的破解之策,打牢基层社会治理基础。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