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社区防疫进行时» 经验做法» 正文
经验做法
通州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示范社区(村)创建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9-02

近日,通州区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示范社区(村)创建工作推进视频会。各街镇乡社区(村)防控组组长参加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在全区全面启动示范社区(村)创建的基础上,会上,区社区(村)防控组相关同志对创建标准、创建内容和工作流程进行了专项解读,并围绕4个区级专家指导组对17个街乡镇开展巡查指导情况进行了通报,同时对提前做好秋冬季疫情应对工作进行了部署。

陈江华同志结合创建工作及下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一是补齐疫情防控短板。要充分利用疫情防控窗口期,进一步完善优化“区-街镇乡-社区(村)”三级防控体系,常态化开展区级专家巡查指导,针对重点和薄弱区域防控工作,制定针对性措施,补齐防控短板。要以爱国卫生运动为抓手,动员广大在职党员回到社区参与防控,在活动中加强居民识病防病知识教育,让疫情防控真正融入日常状态。

二是加大示范社区(村)创建力度。各街镇乡要高度重视、深入总结,把此次创建工作作为夯实疫情防控基础、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的重要契机,进一步落实好《通州区关于深入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示范社区(村)创建工作的通知》要求,统筹推进智能化防控体系建设,有效解决卡口管理、居家观察、社区安全等难点痛点问题。要充分发挥典型引路作用,通过抓出一批典型带动全区“普遍达标”。

三是落实好秋冬季疫情应对工作。各街镇乡要严格落实《通州区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的应急预案》和《关于完善常态化防控体系做好秋冬季疫情应对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同步制定应急预案和应对秋冬季疫情的实施方案,社区(村)要制定形成应急流程图,确保科学有效应对、应急处置到位,严防疫情在社区、村扩散和蔓延,为秋冬季疫情应对工作做好准备。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