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平谷区兴谷街道阳光社区“支部吹哨 党员报到”持续做好垃圾分类“桶前值守”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8-27
238

平谷区兴谷街道阳光社区结合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党员干部“五带头”行动,主动“吹哨”,组织党员“报到”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工作。

阳光社区根据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工作安排及桶站位置,精心组织、统筹安排,运用“支部吹哨 党员报到”机制组织党员广泛参与。阳光社区党支部通过在五大岗位群及在册党员群中发布招募志愿者的形式组织党员参与,党员们在群里接龙报名,热情高涨。

阳光社区共有16个桶站,其中园丁11-18楼5个桶站、春曦园小区6个桶站、瑞丰花园3个桶站、59号院2个桶站。阳光社区根据党员报名情况,形成桶站值守人员名册,做好“桶前值守”排班表并张贴在桶站,落人落桶,确保16个桶站日间值守全覆盖。

党员们根据时间安排,就近选择垃圾站点参与活动,落实岗前培训到位、桶站覆盖到位、人员值守到位、投放引导到位、监督检查到位等“五到位”举措,做到“桶边都有人、投放全合规”。活动结束后将照片发至微信群,并将活动内容及时记录到党员E先锋。

通过组织引导、广泛宣传,阳光社区共开展“五带头”行动行动16次,共有社区党员35人次、在职党员284人次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党员们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提高了居民的环保意识,营造出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