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丰台区“三步走”深化社区防控“接诉即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丰台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6-15
238

丰台区将群众反映问题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抓手,提前深入分析研判,分类分级快速处置,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最大限度提高涉疫诉求的解决率和满意率。

一是深入分析研判,未诉先办暖民心。坚持向前一步,主动作为,发动各街道、社区村各类力量,深入社区防控一线,在做好人员摸排、登记、走访等过程中,主动为群众答疑解惑,关心群众需求和困难,收集群众意见建议,把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实现未诉先办。

二是分类分级处置,接诉即办解民忧。坚持问题导向,分析群众反映涉疫问题诉求,对疑难诉求由区级统一协调办理,确保诉求得到有效落实。建立快速响应机制,对疫情工单进行重点标注,进一步压缩涉疫诉求办结时限,办结即开展回访。扩大受理渠道,将涉疫网络诉求一并纳入受理范围,实现诉求管理无盲点。

三是建立长效机制,联防联控聚民心。丰台区注重常态长效,及时对12345市民热线受理和办结情况进行分析研判,举一反三,对同类问题统一答复口径、统一办理流程、统一办理标准,通过一个问题解决一类问题,不断提升解决率、满意率。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