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社区防疫进行时» 经验做法» 正文
经验做法
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松树街社区管控严格高标准服务保障有温度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西城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3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松树街社区成立了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主动作为,群策群力,协调整合各方资源,通过入户摸排走访、电话微信追访、防疫知识宣传、楼院环境消杀、封闭卡口管控以及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和服务等方式,积极落实上级指示精神,高度负责、严谨细致、温暖体贴,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社区防控工作。

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是疫情防控工作两大重要环节。这既要求我们要严格落实每日常态工作,又要严防疫情输入的高风险。松树街社区采取多项措施搭建防疫屏障。全流程掌控。建立人员动态台账,对离京人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提前取得联系,并保持沟通渠道实时畅通,以便能够第一时间掌握人员返京信息。社区利用“京心相助”平台,帮助当日新返京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并做好六个“一”,即:发放居家观察一封信及爱心服务卡、添加一个微信号、点对点发送一份健康小贴士、张贴一张提示单、签署一份承诺书。全方位保障。以网格为基础,楼院为依托,以户为单位,配备2到3名社区网格员、1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1名管片民警、1名保洁清扫人员,对生活必需品采买、专业健康咨询、法律宣传告诫、垃圾清运消杀等工作开展监督管控服务保障。全时段关注。与所在楼门院长进行爱心对接,在8小时外,对居家观察隔离人员持续进行关注,大家各司其职,全力做好返京人员居家隔离期间的“暖心服务”保障工作,使返京人员平安舒心度过14天居家隔离观察期。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不获全胜绝不轻言成功。松树街社区通过“严格管控”和“暖心服务”两手抓,对返回社区的所有人员严防死守,护好“最后一公里”,牢牢防住社区安全“防疫墙”,使生活在松树街社区的居民放心、安心。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