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社区防疫进行时» 经验做法» 正文
经验做法
平谷区扎实开展“温暖一线”走访慰问活动 让一线防控人员“安心、暖心、尽心”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3

为落实中央、市委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加强对一线防疫工作者及其家属的关心和激励,平谷区开展“温暖一线”活动,将组织关怀送到实处,激发干部群众“担当为民”的战“疫”热情。

一是解决后顾之忧,让一线人员安心,对平谷籍赴武汉医务人员及家属进行深入摸排,掌握人员信息及工作、家庭等情况,详细了解所需所盼和具体困难,梳理困难问题清单,有针对性地开展走访慰问。结合家属意愿,帮助解决老人赡养帮扶、自居照顾等生活实际困难,为其提供生活用品采买、生活费用代缴、社保业务办理等服务,帮助解决一线医务人员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在武汉一线抗“疫”战斗。

二是加强激励保障,让一线人员暖心。将所有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镇街村居干部、机关干部,区直部门下沉干部,防控志愿者,以及疫情防控各专项工作组中投身一线、表现突出的干部纳入慰问对象,实现温暖全覆盖。各单位科学合理安排防控工作,确保一线人员充足休息,保障干部职工不带病上岗或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结合一线实际,为防控人员提供帐篷、棉大衣、姜汤枣茶、方便面、暖宝热帖和口罩等物资保障,让巡查值守干部暖身、暖胃又暖心。截至目前,全区各单位累计走访慰问一线人员和医务人员及家属2万余人次。

三是强化政治关注,让一线人员尽心。注意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站得住、过得硬、叫得响、推得开的担当为民先进典型,发挥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教育引导干部群众以更严的工作纪律、更细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成效抓好防控工作。区委组织部依托“平谷组工”官微疫情防控主阵地,开设“温暖一线”专栏,推送宣传基层党组织76期,推送一线党员干部典型41期,优秀一线工作者40余人,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尽心尽责、无私奉献的热情。同时,组织部门下沉到防控一线人员身边,主动帮助答疑解惑,协调解决实际问题,用真情实意慰问激励干部,并将疫情期间干部表现与选拔任用、职级晋升、评先奖优等挂钩,优先选用担当为民、表现突出的干部职工。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