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社区防疫进行时» 经验做法» 正文
经验做法
密云区车上“六个一”服务让转运人员暖心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4-02

安排一个座位。入境人员从公交车后门上、后门下,司机和医务人从前门上、前门下。上车后,由工作人员指定座位,间隔座开,每个座位套有一个一次性座套,下车后撤换,期间禁止走动或换座位。

送上一个暖包。每个爱心暖包中包含一包口罩、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卷垃圾袋,帮助解决基本防疫物资需求,拉近与隔离人员的心理距离。

发放一份材料。内有中、英、韩、意、日等多种版本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健康提示、防控知识宣传折页,与入境抵京人员面对面沟通,引导积极配合集中观察。

测量一次体温。在接驳区测量体温的基础上,车上由随车医务人员用水银温度计再次测量体温,询问身体基本情况,并做好记录。

提供一份食物。上车后为入境人员送上一杯热奶茶或热水,并提供面包、火腿肠、方便面、饼干等食品,以解所需。同时,根据需求,为其免费购买便利快餐,提供个性化需求,让其感受到家的温暖。

建立一个群组。车上工作人员建立一个包含入境人员、家属、观察点管理人员在内的“微信联络群”,从隔离点出发、上高速、途中、下高速、进城区等,时时报告情况,共享所在位置。群内推送“密心相印”微信视频,引导观看防疫知识、营养膳食、居家健身、心理疏导等信息,做好心理疏导。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