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社区防疫进行时» 北京动态» 正文
北京动态
蔡奇:加强与海外供应链合作 守望相助 力争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不退不让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5

3月24日上午,市委书记蔡奇来到北汽集团北京奔驰顺义工厂和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检查调研。他强调,要在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发挥国有企业带动作用,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加强与海外供应链合作,守望相助,力争全年生产经营目标不退不让,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占地面积106万平方米、总投资119亿元的北汽集团北京奔驰顺义工厂计划今年9月完成改扩建工程并投产,届时将成为戴姆勒集团的全球标杆工厂。目前建设项目已陆续复工,260余名工人返岗。蔡奇察看北汽集团生产的负压救护车、医疗废弃物转运车、医疗药品冷链运输车等产品,走进厂区检查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和生产经营情况,详细了解工厂规划建设进展。冲压车间正在安装设备,焊装车间正进行机器人调试,工人们紧张忙碌,秩序井然。员工返岗率有多少,上下游企业是否已复工,国外配件生产厂商是否受到境外疫情影响,蔡奇向北汽集团负责人和戴姆勒集团德方代表一一询问。德方代表对中国强有力的防控措施和北京防疫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介绍在德两家生产制造工厂作为北京奔驰重要的核心制造件供应方,一直在全力保障生产需求。蔡奇指出,面对当前境外疫情快速蔓延,我们要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增强信心,携手战胜疫情。北汽集团与戴姆勒集团的合作是中德经济合作的缩影和典范,要与外方加强沟通,将疫情防控向海外产业链、供应链前端延伸,在防护物资等方面通过“点对点”方式,向外方配件供应厂商提供精准帮助。北汽作为市属国有龙头企业,要一马当先、发挥带动作用,尽快恢复产能,积极拓展市场,围绕“高新特”全面强化核心竞争力。属地和部门要做好服务,围绕企业资金、原材料供应等需求,精准施策,抓好支持政策落地,兑现“服务包”,确保重大项目推进不受疫情影响。

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为航空公司提供飞机大修及喷漆、工程技术、人员培训、地面设备校检等服务,目前产能已恢复70%。飞机维修车间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碌地对刚进厂的飞机进行登记检修。蔡奇详细了解检修流程,询问各项防疫措施能否有效落实。蔡奇向坚守在防疫一线、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民航系统干部职工表示慰问,指出,飞机维修是国际口岸机场的重要功能。要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开展多频次环境采样监测,全面做好消杀、防护等工作,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参加检查调研。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