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房山区良乡镇“五步走” 确保疫情期间“接诉即办”不掉线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房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3-24
238

一是每日调度。在镇党委每日召开的疫情防控工作会上,针对“接诉即办”工作进行专题研究,及时通报全镇及各村对疫情工单办理情况,并对各类新增工单进行分析研判,商议对策,力争日清日结。

二是平行移交。经与拱辰街道、西潞街道工委商定,三个地区的接诉即办专班成立“良乡点位核实工作群”,由良乡点位对疫情工单进行核实,接到不属良乡镇管辖范围内的工单,良乡镇签单后,将工单平行移交相关管理属地,最后由良乡镇回接工单并予以答复,提高工单解决效率。

三是渐次升级。接到群众诉求后,村党支部书记第一时间与诉求人联系沟通,核实情况,快速反应解决。针对村里无法解决的诉求工单,由镇长调度解决,仍然无法解决的由镇党委书记调度解决,直至群众满意为止。

四是限时解决。针对疫情工单,实行两级响应,即,一级响应:有关重点地区人员返京的相关问题,接到工单后,确保在2小时内办理并回复完结。二级响应:有关其余地区返京人员返村、居家医学观察人员诉求等问题,确保在8小时内办理并回复完结,真正实现接诉“急”办。

五是确保满意。针对近期集中反映不让进村类问题,镇“接诉即办”专班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诉求人,了解基本情况,对于还未返京的人员,向其解释北京市相关政策,劝其暂缓返京;对于已返京人员,第一时间与村委会核实情况,若为租户且房东不愿再续租,帮助诉求人与房东协商,如协商无果,将其安排到具备隔离条件的旅馆或者协调到其他租户家中进行居家观察,确保居民满意。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