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社区防疫进行时» 先锋事迹» 正文
先锋事迹
丰台区樊丽红:社区里为居民奔忙的满弦小陀螺
文章来源:丰台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3-22

丰台区卢沟桥街道莲香园社区党委书记樊丽红就像上满弦的陀螺,小区内到处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只要一个电话一条微信,不管是早是晚,她都会第一时间接听给与回复。

 

首轮返京摸排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对社区每一户都要电话联系,逐一询问家庭成员及30天内有无出京。电话联系不到的就直接入户了解情况。水也顾不上喝,嗓子都嘶哑,樊丽红就把女儿发动起来帮忙打电话联系社区居民。

有业主找到她,希望能给多办两张出入证,她说要严格按照程序办理。有的业主多次找到她反映隔壁出租房的问题,要求彻底查一下,她就一次次的打业主电话核实,晚上亲自上门了解,彻底弄清居住情况,给业主一个满意答复。

 

为了解决疫情期间小区居民外出买菜,会造成交叉感染,樊书记多方沟通,解决蔬菜进社区的问题。每周蔬菜车固定时间会来到小区门口,她会派人监督测体温,保持一米线,解决居民在疫情期间基本的生活保障。在防疫物资供应紧张之初,她还与辖区内的博爱医院反复沟通协商,为莲香园社区居民免费发放消毒片和平价酒精。社区百姓会说:“感谢樊书记这个时候想着我们,有你们社区人在,我们住这踏实”。

 

有位按照规定外地来京必须居家隔离的私企老板,对居家隔离政策不太理解,樊丽红耐心细致的说服,她把当时的政策逐一逐条的帮其分析,将北京的防控疫情政策掰开揉碎的解释,最后私企老板终于理解并满意的挂了电话。

 

由于长时间紧张的工作,头晕目眩,浑身乏力,休息不好,血压一直飙升到高压170,吃药还是高。可是晚上你又能看到她冒着雨和大家一起夜巡,大家劝她回家休息休息,她说:“吃片药就好了”,等疫情结束了咱们在好好休息吧。

莲香园社区的社工们和樊丽红一起在平凡的岗位上,抗击疫情,守护家园,舍小家为大家,与社区居民相伴,共同守护着家园。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