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丰台区晓月苑社区:一份暖心“闪送”让“接诉即办”更满意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238

“早知道是您,我就不打这个电话了,我投诉的不是咱们居委会啊,这非常时期,我不想给你们添麻烦”晓月苑第二社区居民高女士惊讶的说,社区居民非常理解居委会的工作,对诉求的处理也非常认可。

“12345”热线诉求的满意解决,居民对社区工作的理解和支持,都源自于一次暖心“闪送”。

2月11日上午,晓月苑第二社区干部邱鸿雁正在社区门口值守,为进出居民测量体温、登记情况,突然听到“真的进不去,不让我们进去,要不您就出来取”,外卖小哥情绪有些激动,在出入口很多人驻足观看。

为了减少人员聚集,邱鸿雁主动接过电话,经过询问才知道,原来是居民家中有一个1岁多的孩子,这次订的孩子的吃的,小孩身体又不好,不能带出门取外卖,在家里很着急。

了解情况后,邱鸿雁主动提议,东西自己先收着,要是不着急,等值守结束后,将东西给“配送上门”,并跟居民核对了里面的物品。

邱鸿雁值守结束已经是中午一点钟了,她饭也没顾得上吃,赶紧就给孩子送去,通过了解才得知孩子的爸爸也值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家里也照顾不上,这快递不能送进来,的确是有些不方便。

可在这关键时期,封闭管理是为了全体居民的健康和安全,只有给居民解释好、服务好,才能让大家携手度过难关。“实在家里有什么需要的,您就给我打电话,我不需要上岗的时候,我尽力给您送到家,这时候别着急上火。”经过邱鸿雁的解释,居民可以理解居委会封闭小区的做法,也表示以后尽量少订外卖。

事情本来圆满解决,文章开头提到的“接诉即办”投诉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闪送”后的第二天,这户居民因为楼道窗户更换的问题,拨打了“12345”市民诉求热线,按照属地原则,社区居委会第一时间联系了居民,这不,就有了开头那一幕。

近期,宛平城地区疫情相关“接诉即办”诉求,全部能够达到1小时内给予居民答复。针对物业消毒、小区封闭等辖区居民关注的问题,积极发挥“吹哨报到”机制作用,及时对措施进行宣传,并结合具体情况有效解决,关于疫情诉求响应率、按期办结率达到100%。

每一个满意的办结背后,都有干部们的默默努力,都得益于社区居民的理解和支持,“接诉即办”是指挥棒,更是居民与政府之间的“连心桥”,在疫情防控的非常时期,每一件诉求都关乎居民健康和安全,干部多一份坚守、多一份担当,居民就多一份保障、多一份安心,隔离不隔情,隔疫不隔爱,“接诉即办”暖人心!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