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本市动态 >> 正文
  本市动态
平谷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平谷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20

1月11日,平谷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区委书记、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王成国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市委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系统总结平谷区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自启动主题教育以来,平谷区按照中央和市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在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主题主线,坚持“四个贯穿始终”,紧抓“四个到位”“四个注重”,实现“五个目标”,主题教育取得了预期效果。一是强化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扎实有序开展。二是持续深入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了“找差距、促整改”的工作机制。四是突出真抓实干,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五是开展“双基”建设,提升了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六是践行群众路线,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

会议系统梳理了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工作方法,指出,一是坚持政治引领,聚焦主题、紧扣主线,为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坚强保障。二是坚持理论武装,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实现以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三是坚持以上率下,坚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实现一贯到底、落实落地。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始终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解决了一批突出问题和群众诉求。五是坚持严督实导,区领导包镇(街)联村,各巡回指导组动真碰硬,传导压力动力,确保力戒虚功、务求实效。

会议强调,必须持续用力、巩固深化,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一是突出政治建设,把讲政治落实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在全部工作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理论学习持续向基层延伸。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整改落实,坚决抓好“回头看”,不断补齐短板弱项。四是坚持担当为民,完善导向机制,强化真抓实干,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五是坚持大抓基层,围绕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加强基层组织和基层治理体系“双基”建设,夯实基层“主阵地”,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六是严守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王福海充分肯定平谷区主题教育工作并强调,要坚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

区四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区直部门及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总结会以分会场形式召开至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党组织书记。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