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怀柔区三项措施促“接诉即办”直抓村居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01-03
238

怀柔区制定出台了接诉即办“直抓村居”实施办法,建立统计、分析、通报、治理工作机制,推动重心围绕群众转、工作奔着问题去、干部下沉到一线,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

一是建立统计分析机制。研发区级 12345 大数据系统,每日对284 个行政村、35 个社区群众诉求受理、办理情况进行统计,以日报形式通报高频诉求村居、高频诉求类型,督促属地落实接诉即办、见诉领办机制,确保有一办一。

二是实施综合排名通报。建立村居诉求回访机制,每日进行回访,每周对未解决不满意诉求进行二次派单办理,每月形成村居“三率”综合成绩排名,纳入区级月度工作点评会进行点评。

三是主动开展分类治理。每月确定高频诉求村居名单,由镇乡街成立工作专班,运用“吹哨报到”机制,按照“一村一策”原则,明确治理方案及整改措施,举一反三,力争未诉先办。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