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正文
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密云区突出“早”“新”“实” 抓好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密云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2-08-30

为深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密云区在全市率先举办组工干部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带头在全区掀起学习热潮,引导全区组工干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为建设美丽北京、谱写现代化建设密云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突出“早”,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一是提前谋划。区委高度重视干部的政治理论培训工作,本年度伊始就将此次培训班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重点班次计划,并经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有效夯实了培训工作基础。二是提早部署。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区委组织部立即启动本次培训筹备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俊凯多次指导过问,审定培训方案,提出指导意见,确保培训工作迅速推进、高标准落实。三是提早组织。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作为此次培训的主责单位,坚持严谨细致、精益求精、务实管用的原则,精心制定培训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安排、学习内容等,有序推进培训的组织实施。

突出“新”,聚焦重点,主题鲜明。一是聚焦新方位。紧紧围绕刚刚闭幕的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本次培训以“学习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进新时代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为重点,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强化培训的实效性。二是解读新形势。邀请上级组织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有关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授课,帮助学员深刻认识组织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贯彻新要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俊凯带头宣传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求,紧密围绕新时期新使命新要求和密云工作实际为全体学员进行专题授课,推动市党代会精神在全区组织系统落地生根,为更好落实下半年组织工作任务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突出“实”,注重实效,狠抓落实。一是坚持务实学风。此次培训除设置面授课程外,还为全体学员下发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全文,带领全体学员原原本本读原文、悟原理,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推动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全面狠抓落实。由区委组织部各科室负责人结合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报告最新要求,重点讲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9讲业务实操知识,帮助参训学员结合本地区、本系统、本领域工作实际,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实。三是锤炼过硬作风。本次培训班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同时,从严加强学员管理,引导全区组工干部对标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把市党代会明确的“路线图”转化为“施工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