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 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正文
深入学习市党代会精神,大力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
市国资委系统掀起学习落实市党代会精神热潮 深化国企改革 助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08

首都国资国企是北京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连日来,市国资委系统持续掀起学习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大家表示,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首都发展这个根本任务,通过持续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全力以赴助推新时代首都高质量发展。

“党代会明确了新时代首都发展这个根本任务,从国有经济、国有资本、国有企业、国有资产4个层面,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提出明确的目标要求。”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国资委主任张贵林表示,近年来,市国资委系统在深化改革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国企改革仍存在不平衡、不到位的情况,还有部分改革难点亟待突破,需要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切实加以解决。

“逐项对标,全面完成改革任务。”今年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张贵林表示,要对照中央和北京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要求,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拔硬钉子、啃硬骨头,确保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前基本完成各项任务,年底前实现全面高质量收官。

全面深化改革,为推动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金钥匙”。上半年,京城机电坚持改革攻坚,加快转型升级,公司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均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按照国企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方案,截至6月底,京城机电83项任务已完成82项,基本完成改革目标。京城机电党委书记、董事长阮忠奎表示,下半年将认真学习落实市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科技创新,深化改革调整,坚持智能制造、高端制造方向,勇当首都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贡献力量。

“要紧贴‘四个中心’功能建设,不断提升‘四个服务’水平,与新时代首都发展同行同向、同频共振。”北控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田振清表示,全面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要持续深化改革,坚持创新驱动,实施数字化赋能,走出一条具有北控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积极推进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做好延庆奥林匹克园区运营,将文旅产业板块打造成集团新的增长极。

改革的目的是为了增动力、强实力、促发展。结合主业发展,北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伟东表示,要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品牌影响力,在重大国事政务活动服务保障中持续擦亮“北京服务”金字品牌;要进一步做强首都会展集团,市场化承办服贸会,积极参与中关村论坛、金融街论坛等国家级、综合型、国际化的会展活动,在市场化、专业化运作上实现更大突破。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