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顺义区召开加强街道工作和深化“吹哨报到”改革专题会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调度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顺义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9-03
238

为进一步调度全区街道工作和深化“吹哨报到”改革,深入推进“接诉即办”工作向更难问题、更深层次迈进,8月30日,顺义区领导和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实地参观,并召开了加强街道工作和深化“吹哨报到”改革专题会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调度会。

区委副书记张良同志就双丰街道“12345”市民热线问题集中的金宝北路和鲁能润园社区进行了实地察看,区委组织部部长禹学垠同志、副区长李在东同志、区委区政府研究室、区城市管理委、区住建委和区政务服务局主要领导陪同参加。

张良同志一行先后来到了金宝花园社区和鲁能润园社区,察看了道路修缮情况和小区外墙装饰损坏情况,听取街道和社区对于存在问题的情况汇报,现场责成相关单位加紧解决。相关单位现场研究,认领了职责。

随后,召开了加强街道工作和深化“吹哨报到”改革专题会暨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张良同志出席并讲话,区委组织部部长禹学垠同志主持会议,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委社会工委区民政局、区商务局等21家单位有关领导及各镇、街、功能区主管领导参会。

区委区政府研究室主任张小军同志传达了全市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第三次调度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我区53项重点任务整体进展情况,区城市管理委、区住建委分别汇报了牵头任务推进落实情况,区政务服务管理局传达了市级精神,汇报8月份我区“接诉即办”工作基本情况。

禹学垠同志强调,顺畅治理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各相关部门要从以下三个层次发力:一是要向上对标,贯彻市级关注重点。要持续抓好“四个深化”,要以关键任务的落实带动全盘工作不断取得突破性进展。二是要横向对比,比学赶超创优争先。三是要向下延伸,真抓实干普惠民生。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吹哨报到“六步法”,要将“12345”市民服务热线工作为我区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工作的“纲”来抓,坚持改革问题导向,切实起到“秉纲而目自张”的效果。

张良同志强调,一要结合主题教育,深化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各牵头部门、各镇街要深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坚持知行合一,推进“吹哨报到”改革年度重点任务,通过及时、有效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二要加强党建引领,凝聚协同治理合力。要做实三级党建协调委员会,充分发挥好“双报到”的作用,调动社会组织和广大群众参与治理的积极性,加大培育发展社区社会组织的力度,引导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切实通过共商共治,解决辖区群众关心的物业管理、小区停车、门前三包等基层治理难题。三要加强统筹调度,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区级工作专班要加强统筹调度,在全区范围内汇聚合力,深入推进改革实践。各部门要紧盯重点任务,加强日常调度,推动年度重点任务的落实。各属地要配合职能部门落实好年度重点任务,高标准做好“接诉即办”工作。要注重发现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加强宣传推广,营造良好的改革氛围。四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末梢治理难题。各任务牵头单位要集中多元力量,建立高效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本单位的重点任务,实现从“物理整合”到“化学融合”。五要深化接诉即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一是要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过问、要严格落实“区里工作抓到社区(村)”的要求,实现“小事不出社区(村),大事不出街乡镇”。二是要完善工作流程,建立“主要领导批阅、主管领导督办、科室负责人办理”的工作闭环,形成顺畅流转机制。三是要加强主动治理,针对市里提出的物业管理、生活垃圾等治理重点问题,加强专题研究,综合施策。四是要加强分析研究,要不断完善12345热线数据台账,加强大数据分析,定期召开调度会议,研究分析各属地、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明确责任、推动落实,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五是要突出“接诉即办”工作的考核问责,确保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提升“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整体效应。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