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 本市动态 >> 正文
  本市动态
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20

市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交流研讨

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 自觉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终身必修课

蔡奇主持 陈际瓦陈吉宁李伟吉林龙新南出席

根据市委常委会主题教育工作方案,8月1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围绕“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专题,结合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开展交流研讨。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二指导组组长陈际瓦,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伟,市政协主席吉林,中央第二指导组副组长龙新南出席。

会议指出,党史、新中国史是中国近代以来最为壮丽的历史篇章,是共产党人的精神宝库。要把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作为牢记党的初心使命的重要途径,在深入学习领悟中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强化历史担当,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首都党员干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要充分利用北京丰富的建党、抗战、新中国成立等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开拓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更加奋发有为地推进首都新发展。

会议强调,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必须保持对理想信念的激情和执着,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只有理想信念坚定的人,才能始终不渝、百折不挠,不论风吹雨打,不怕千难万险,坚定不移为实现既定目标而奋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自觉夯实这个安身立命的根本,炼就共产党人的钢筋铁骨,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本上是理想信念问题,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问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把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知行合一、言行一致,用实际行动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懈奋斗。

会议强调,加强党性修养是每个共产党员终身的必修课,必须立起党性修养的鲜明旗帜,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强化党的意识,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自觉接受组织安排和纪律约束,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有“三省吾身”的锤炼态度,修好党性修养这个共产党人的“心学”,勇于正视缺点和不足,敢于触及思想和灵魂,严格党内生活锻炼,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要有“活到老,学到老,改造到老”的思想境界,持之以恒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自觉按照党的高级领导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蓬勃朝气、昂扬锐气、浩然正气。

会议要求,按照“四个贯穿始终”的要求,继续开展好主题教育,抓紧专项整治等工作,开好民主生活会,不断取得新成效。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