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海淀区曙光街道解决困扰居民难题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6
238

依托党建引领“街镇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一直以来海淀区曙光街道在速度上紧跟节奏,方法上内外兼修,切实肩负起提高辖区百姓幸福感、获得感的责任。曙光街道将协调联动多部门主动向前一步,研究群众疑难案件的解决方案,探索曙光“管家帮”服务模式,不断提高市民服务热线工作水平,采取有效措施提高群众诉求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 

日前,辖区市民反映,远大路晨月园小区5号楼道内有人堆放杂物,导致蚊虫滋生,影响了居民生活。接到投诉,街道积极响应,晨月园社区的网格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就与警务工作站人员入户核实。经查,此房为出租房。租户在楼道堆放杂物,且饲养了多只宠物,导致周边环境脏乱。社区网格长一方面联系房主,请其督促租户打扫卫生;另一方面协调物业公司清理楼道杂物,并对5层公共区域喷洒防蚊灭蝇药物。来电人对处理结果表示满意。 

另据一位辖区市民致电12345反映,附近施工工地夜间施工,严重打扰周边居民休息。曙光街道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施工工地进行突击夜查,就现场发现的装卸料问题责令施工单位加强管理,防噪降噪,保障周边居民区环境秩序。晚间22时至次日凌晨6时,执法人员持续盯守,严格执法,杜绝违规施工问题的发生。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