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怀柔区泉河街道启动“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应对强降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15
238

面对8月4日夜间突来的强降雨,怀柔区泉河街道立即启动“吹哨报到”工作机制,通过“村居吹哨科室报到”“群众吹哨 党员报到”,快速有序地排查隐患、应急处突。

一是打好招呼,提前布局。强降雨预警发布后,要求街道包社区领导、科室长、村“第一书记”、村干部全员到岗,积极做好强降雨的安全防范工作,对地质灾害点、地势低洼易造成洪涝灾害的地区和新开挖道路做好巡查防范工作,提前向群众打好招呼,做好应急防范准备。

二是启动机制,迅速响应。迅速启动“吹哨报到”工作机制,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泊岸小区楼体漏水、金台园小区墙面坍塌等问题,“吹哨”区住建委、政务局、开发公司、物业公司、社区(村)的主要领导,迅速集结,商讨解决办法。

三是加强巡查,确保安全。降雨结束后,对居民小区“跑、冒、滴、漏”等问题,迅速联系物业公司进行修复,及时排除险情。要求村居网格员和497人的防汛抢险应急队伍持续在岗,加强巡查,及时排查新增隐患,将防汛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