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通州区召开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专题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06
238

近日,通州区召开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专题会,研究深化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委会参与社会治理工作。区委副书记初军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江华参加。

会前,区领导率各街乡党(工)委书记先后来到后南仓小区和西上园小区,实地调研试点小区工作开展情况。

后南仓小区始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共有29栋居民楼、两处平房院,为无物业老旧小区,存在停车难、乱堆放、维修难等问题。针对无物业老旧小区实际,社区党总支积极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引入正规物业管理,完善“小区管家”议事协商会,将物业公司、网格党支部、居民代表等纳入其中,围绕物业管理、小区治安、环境治理等开展议事协商,有效推动多方共建共治共享。

西上园社区党总支结合“四有四服务”党建机制,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物业服务联合党支部,将党的组织有效嵌入物业企业,引导物业企业、居民代表、楼门主事、人大代表、在职党员等共同参与小区物业管理,有效提升了小区治理水平。

在西上园社区召开的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专题会议上,首先传达了市街道工作和“吹哨报到”改革专班联络员会议精神,区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负责人汇报了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委会参与社会治理试点工作情况,区住建委相关工作负责人汇报了关于落实全市2019年度街道工作任务进展情况,部分街道社区代表就典型经验进行了交流发言。

初军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党建引领物业服务企业和业委会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要建强组织体系,扩大物业服务企业和业委会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要完善工作机制,推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组织领导,增强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