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海淀区羊坊店街道“社区吹哨党团员报到”活动重温红色记忆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8-02
238

近日,海淀区羊坊店街道西木楼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在职党员参加“社区吹哨党团员报到”活动,活动邀请高源做了“传承革命前辈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讲座。 

讲座题目是《党旗下的战士》,高源通过对父亲高克亭一生革命生涯的表述,分5个章节讲述了父亲的选择及奋斗目标。高克亭曾是一个富家子弟,加入中国共产党后,变卖家产为党组织提供活动经费,资助革命活动。随着革命的不断深入,高克亭不幸被捕入狱,入狱后积极组织难友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后经营救出狱,先后在延安和山东参加抗日战争。与会很多党员被其事迹所感动,默默流下眼泪。活动结束后,社区党员们表示,一定要秉承老党员的革命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不忘前辈的优良传统。 

据介绍,高克亭曾任北京八路军山东抗日根据地研究会理事兼鲁中分会副会长,80岁后再挑重担,承担《山东八路军纵队史》的编撰工作并担任主编,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