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怀柔区召开街道工作和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推进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9-07-25
238

7月17日,怀柔区召开街道工作和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推进会,部署街道工作年度重点任务。区委书记戴彬彬讲话,区委副书记、代区长于庆丰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街道工作和深化“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我区组建工作专班,研究制定了联席会议、专题会议、秘书组和抓落实工作制度,明确了今年全区37项重点任务。在此基础上,按照职责分工成立6个专项工作组,由各位主管区领导具体负责,确定了牵头部门、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制定了分阶段推进的具体举措和阶段性可检查、可考核的目标任务。

戴彬彬强调,要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建引领,着力将党的建设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团结凝聚群众的坚强战斗堡垒。同时,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街道工作中,强化街道党(工)委的政治功能,发挥好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加强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建设,持续引导各类组织、各种力量自觉跟党走、有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要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抓好“接诉即办”工作,努力让群众家门口的事有人办、马上办、能办好,确保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坚持“接诉即办”与“主动治理”相结合,保持全区工作的良好态势,进一步增强全区群众的获得感。要牢牢把握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进一步落实好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制度,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推动任务落实到岗位、工作落实到专人,切实形成上下联动、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取得良好成效。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