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引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 >> 基层动态 >> 正文
  基层动态
海淀区海淀镇召开“接诉即办”工作经验交流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海淀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11-23
238

近日,海淀镇召开“接诉即办”工作经验交流会,机关各科室科长和具体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各部门负责人结合疫情防控、失能补助申请、临时停车场建设、行政执法等百姓实际诉求案例分享了“未诉先办、接诉即办”工作经验,与会人员围绕如何提升群众满意度进行了深入交流。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分享和讨论,全镇各单位从思想上达成几点共识,一要“高站位”,高度重视“接诉即办”工作,树立全镇“一盘棋”的思想;二要“重解决”,第一时间接件、第一时间办理,以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回应群众诉求;三要“讲方法”,全镇各部门要互相学习好的经验做法,促进“接诉即办”工作水平不断提升;四要“看实效”,问题解决后要“回头看”、防反弹,以解决群众诉求推动治理能力的提升。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