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专题栏目»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网络评论» 正文
网络评论
青年应当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文章来源:大兴区市场监管局   作者:黄元亭   发布时间:2020-11-20

近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其中十四五规划建议体现了三个核心要义,就是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作为“三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更要坚定走好自己的规划路,助力祖国宏伟目标实现,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

能拼肯干是最好的“青年人设”。“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青年干部要想干大事,必须克服眼高手低的习气,明确个人定位,从基层做起,从小事做起,在工作中要“眼低手高”,乐于拾遗补缺、扮演“跑龙套”的角色,真正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对待任何一项工作,从身边细微处着手,完成每一个任务,积少成多,如此才能逐渐积累经验、逐步得到认可、逐渐步入佳境,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工作能手。

能干会干是最好的“青年格局”。工作中,听到最多的就是“不可能”,但是年轻干部重担的目的就是让“不可能”成为“可能”。“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青年干部要有青年干部的样子,要拿出年轻人独特的朝气和创新。要深入到基层一线,接触最繁杂细微的日常工作事务,将面对基层群众得到的处事方法、工作思路和经验教训都当成最宝贵的财富积累起来,把基层作为锻炼才干的“熔炉”和“学校”,通过不断的思考、摸索、总结,让自己的行事风格成熟起来,并且要保持平常心态,久久为功。

坚守使命是最好的“青年态度”。要做到心系群众,对群众充满深厚的感情,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家人,以真心交真心、用真情换真情,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要依靠群众,密切地联系群众,要实实在在用脚、用心、用感情去丈量群众工作,随时听取群众的呼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