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系统动态 >> 正文
 各系统动态
市经信委持续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市经信委    发布时间:2017-05-16

二季度以来,市经信委按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和督导组要求,认真抓督导意见的落实、抓学习教育推进,推动学习教育在党员队伍中深入开展。

一、继续抓实理论学习。7月份以来,全委各基层党支部(总支)主要围绕“严守党的纪律、做合格党员”组织了深入的学习和讨论;广泛开展了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委领导班子学习讨论了辽宁拉票贿选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举办“遵规守矩严党纪,政风家风好传承”为主题的第七届党风廉政建设展。二季度,全委44个基层党支部开展了54次党课教育,组织了62次学习讨论。通过学习,对习近平总书记从严管党治党的理念有了更深的体悟,对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系列法规体系有了新的认知,更加坚定了全体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决心。

二、推进学习教育成果转化。全委实施“党员意识提升行动”主题实践活动,通过设立党员服务窗口、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等方法,进一步激发党员队伍活力,夯实组织建设基础。各基层党支部(总支)贴近中心工作、聚焦重点任务,把学习教育的着力点放到推进工作上。比如,机关第八党支部以“党员服务进企业”为主题,赴怀柔雁栖开发区进行调研,为企业在投资经营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及政策资金需求提供帮助。比如,规划处党小组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对34家产值百亿元以上的重点企业开展服务需求调查,认真分析当前工业中存在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速低,投资收益对利润影响大等情况的原因,形成了分析报告,报送给市领导,为下一步政策精准发力提供支撑。

三、深入开展党组织关系排查。认真组织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工作。通过查看介绍信存根、党员转出登记表,联系党员本人等途径,采取给转出单位致电、发函、发邮件等方式,核实组织关系转接情况。通过查找,未取得联系的党员48人,未取得联系原因包括:单位改制或破产的10人,无联系方式的6人,联系方式变更、电话无法接通的32人。目前正在积极联系。

四、积极筹划基层党支部换届。全委有22个党支部到届需要进行换届,现在正在有序推进,已经有16个支部提出了拟候选人名单,还有6个支部正在酝酿,计划年底前完成换届。

、抓好特殊人群的学习教育。在离退休老干部学习教育上,委党组高度重视,委党组书记张伯旭同志3次到老干部党总支作动员、理思路、帮困难。老干部党总支根据老干部的特点,制定了特色学习教育方案,采取参加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等方式,积极引导离退休干部参与“展示阳光心态、体验美好生活、畅谈发展变化”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系列活动;动员老干部写学习心得,发表在老干部自己创办的“第二个春天”小报上;利用每个月例行的老干部活动的时机播放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的辅导报告;根据老干部年龄特点,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活动,参加知识竞赛的老党员110人,平均年龄71岁,年纪最大的83岁。在流动党员学习教育上,鉴于流动党员较为分散、不便组织等特点,学习教育主要以号召党员自学为主,支部提供5种400余册学习材料,并把党费收缴、办理有关档案业务的过程变成党员学习教育的过程,插空搞教育,借机抓学习,推进学习教育的有序开展。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