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系统动态 >> 正文
 各系统动态
市国税局运用“智慧党建” 推进“两学一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市国税局    发布时间:2017-05-16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北京国税局倾力打造“互联网+党建”新模式,搭建智慧党建平台,依托线上“发起、办理、转交、办结”和关键节点监控,实现学习教育任务“一键式”下达,全程追踪反馈,为学习教育注入新活力。

依托在线办公,实现精细化管理。北京国税局在智慧党建平台设置预备党员管理、组织关系转接管理、流动党员管理等工作模块,对“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进行线上记录和留痕管理,并通过线上提交资料、线上打分评价、系统自动计分、结果即时公示的模式,实现党建工作精细化管理。发起在线专题学习、知识测试、先进评选等活动,自动收集处理活动参与率、文章点击率等数据,分析党组织和党员活跃程度和学习偏好,掌握党员关注“焦点”、参与“热点”,为各级党组织分析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提供科学依据。

构筑党员之家,提供个性化服务。智慧党建平台借助网络科技将组织生活搬到虚拟网络中,通过提供“个性化”、“零距离”党员服务等方式,增强学习吸引力,构筑起属于党员的网络之家。党员干部只要轻点鼠标、轻触手机,就可以参加在线“三会一课”,开展党员评议,报名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还可以通过“最新动态”“各局传真”“支部新闻”等信息版块,“专题教育”“先进典型”等特色栏目以及“知识库”等学习专栏,获取私人定制的党建资料。特别是离退休党员、流动党员利用平台优势开展学习教育和党员管理,有效化解工学矛盾,增强党员对组织的归属感。

搭建交流平台,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基层党支部依托智慧党建平台,主动晒工作、亮成绩、推送特色做法,播报学习动态,把支部工作亮出来、晒出来,将传统、分散、被动的党务公开管理模式转变为规范、集中、主动的信息化管理模式。全面展现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两学一做”,积极投身税收征管改革、服务首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进典型事迹,组织党员互动评论、留言点赞,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凝聚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