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 基层党组织风采 >> 正文
  基层党组织风采
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你在外漂泊 我带你回家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238

“你组织是干什么的?我们公司员工的孩子要在北京上学,你能解决吗?”这是丰台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书记韩青当年在辖区内一家企业开展党建工作时遇到的“刁难”。

韩青发现,这家企业只是不了解入学流程。之后,党委牵头,还就把孩子们入学的事解决了。之后,党委再组织活动时,这家企业格外配合。

因为有了信任,党组织就有了感召力,因为有了感召力越来越多的党员重返“阵地”。

地处丰台马家堡的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下辖四个党总支,43个支部,在册党员360名。他们分布在11座写字楼的1081家企业当中。马家堡地区“小微”企业众多,流动党员、口袋党员也多,多数处在“失联”状态。时代风帆楼宇党委成立的初衷,就是带他们回家。

可以说,这里的党务工作者把1081家企业走了个遍,重新与“失联”党员建立起组织关系。

人带回家了,党委又注意到,这些党员在不同楼宇办公,加上外出公干,很难集中到一起加强学习。于是党委自研了“时代微党建”APP,用互联网手段让党与党员之间无界。

此外,对于非公经济,非党员的诉求,党委也积极通过信息化手段予以支持回应。为此,党委研发了非公云数据大平台,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的@书记,还有下户走访、接待大厅等四种方式将企业的所有诉求融合到大数据平台,并进行实时跟踪。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靠着真诚与担当,时代风帆楼宇党委为区域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及社会组织的健康发展、和谐稳定提供了有力支持和保证。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