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 基层党组织风采 >> 正文
  基层党组织风采
城建集团国家速滑馆项目党支部:建设不耽误 党建不放松
文章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28
238

北京城建集团国家速滑馆项目的党支部,就设在工地里。

作为北京冬奥会标志性工程,国家速滑馆工程时间紧、任务重,那还要不要党建?

黎方益是这个流动党支部的书记。由于工作特性,黎方益支部的党员干部进进出出,但建设队伍的党建工作一刻没停。用黎方益的话说,在工地里设立支部,收获经验、效果和对工作的加持都出乎意料。

结合国家速滑馆项目实际,支部被化整为零,成立多支“党员先锋模范队”直接深入建设一线开展工作。

国家速滑馆结构复杂,施工难度巨大。支部将50个流水段划分为南北两个责任区,派出党员先锋队,身先士卒,与施工人员共同克难,提高工程建设进度。什么难,什么脏,什么累第一个出手的都是胸口别着党徽的,大热天里,工地士气一下子就上来了。

除了开展“党员先锋模范队”,支部还在工地上设立 “党员示范岗”,像安全总监这样的党员干部都得去一线当“安全员”,向建筑工人示范规范流程;还兼做环保员,卖力清理现场建筑垃圾,言传身教令人信服。

由于工地工作内容枯燥,支部定期还会组织党员开展文化建设活动,伴着轰鸣的机械声,高声朗诵,在公休间隙组织老兵唱红歌,重温军人情怀”。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在建筑工地也一样。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