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区动态 >> 正文
 各区动态
通州区纪委以党日活动为载体激发党建新活力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通州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5-28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誓言铮铮,响彻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近日,通州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在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党日活动。通过聆听英雄事迹、瞻仰先烈遗物、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身份,抓好机关党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鱼子山抗日战争纪念馆以冀东地区抗日斗争为背景,通过实物、照片、文字及讲解,生动再现了鱼子山地区军民保家卫国、英勇杀敌的革命事迹。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八路军挥师挺进冀东、创建盘山鱼子山根据地、抗日军民坚持敌后斗争、浴血奋战夺取最后胜利、缅怀先烈继承光荣传统等展区,详细了解了鱼子山军民反压迫、反侵略、求解放的斗争历程,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

5月,恰逢机关5名党员的政治生日,为党员过好这个“特殊”生日也是机关党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与这5名同志一同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每次参加机关党委组织的党日活动收获都很大。”一名参加活动的党员说,“重温入党誓词更让我想起自己入党时的情景。我会不忘初心,干好本职工作,当好城市副中心的‘护林员’。”

据介绍,通州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自2017年9月成立以来,围绕市区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党建各项工作任务,有效发挥了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以及党委各委员会和各支部的联动作用,形成生动活泼、丰富多彩的党建局面。开展了丰富的党建活动,固化每月升旗仪式,组建健步走队、羽毛球队、足球队等兴趣小组,定期开展活动,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实施“互联网+党建”创新行动,探索构建机关“智慧党建”特色品牌。同时,坚持党建带群建,组建机关工青妇组织,搞好群团联动发展。此外,还抓好退休老干部党组织建设,建立退休老干部党支部,为退休党员搭建发挥余热的平台。

“开展党日活动是我们机关党委加强机关党建的一个有力抓手。今后,我们会多平台、多途径开展活动,丰富党员生活,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机关党建的新成效助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区纪委区监委机关党委副书记刘宁表示。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