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本市要闻 >> 正文
 本市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事项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6-03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6月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实施方案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我们党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清醒和自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指针,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首善标准抓好主题教育,努力创造“北京经验”,确保走在全国前列。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完成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结合起来,进一步焕发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展现新时代首都工作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议研究了《关于在全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指出,要坚持首善标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注重解决实际问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专项整治等环节都要抓实,做到步步为营、一环扣一环。要突出首都特点,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服务保障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京津冀协同发展等中心工作来展开,防止“两张皮”。要突出大抓基层,深化“吹哨报到”改革,抓好接诉即办,进一步转变作风,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要坚持以上率下,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真抓实干,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宣传引导。

会议研究了我市组织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落实方案,指出,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是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要以此激励和动员首都各界群众立足本职岗位作贡献,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性,坚持热在基层、热在群众,创新方式方法,运用好新媒体传播渠道,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要注重工作实效,因地制宜组织活动,科学合理安排。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精心打造社会公共环境,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化北京市纪委市监委派驻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要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严格对标对表,坚持稳中求进,落实好我市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任务。要明确监督是派驻第一职责、派驻监督本质上是政治监督,推动驻在部门党组织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要提高派驻监督全覆盖质量,赋予派驻机构监察权,加强四个监督协调衔接,提高精准发现问题能力。要分类施策推进改革任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派驻机构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