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 >> 本市动态 >> 正文
  本市动态
北京团讨论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蔡奇陈吉宁李伟吉林景俊海参加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10-21
238

北京团讨论十九大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

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砥砺前行

蔡奇陈吉宁李伟吉林景俊海参加

连日来,出席党的十九大的北京团代表继续讨论十九大报告,讨论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蔡奇、陈吉宁、李伟、吉林、景俊海代表参加讨论。

阴和俊代表说,最让我感动、振奋的还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快速发展。这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的重视前所未有,科技体制改革力度前所未有,对科研人员创新创业激励力度前所未有。北京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定位目标更清晰,组织保障更有力,思路抓手更明确,建设成效已开始显现。我们将进一步对接国家各创新主体,研究制定“三城一区”和“一区多园”发展规划,打造更加优良的创新创业生态。

吴桂英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发出了新时代的最强音,极富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和指导性。我们将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只争朝夕、永不懈怠,一张蓝图干到底,体现首都标准,展现首都干部风采。

徐和谊代表说,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北汽集团深感在率先承接国家战略、强化创新驱动、推进改革兴企、保护生态改善民生、全面从严治党上责任重大。我们一定与伟大时代同行,肩负起兴企强国富民的重大责任,当好首都市属国企排头兵,更好服务首都改革发展大局。

韩笑代表说,作为一名来自旅游服务行业的基层党代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在工作中汇集大家的智慧,把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新要求作为工作目标,按照“四优一满意”的标准,为打造精品公园、提升百姓游园幸福感和满意度而努力。

丁宁代表说,我一定忠实履行好党代表职责,把大会精神及时传达给广大党员和群众,传达给广大体育人,做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员。作为奋战在一线的运动员,我们要为国争光、为国而战,同时引领全民科学健身,为建设健康中国贡献力量。

马兰霞代表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首都审计系统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明确审计监督方向,服务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自觉围绕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找准审计着力点,推动新版城市总体规划落实到位,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贡献。

仉锁忠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通篇以为人民谋幸福为主旨,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尤其是明确提出实施乡村发展战略,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体现了党和政府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人民群众的悉心关怀,是新时代农村工作的方向和指针。

刘美莲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工作,对未来五年作出高站位、大手笔的部署,是新时代的冲锋号和总动员令。我要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大会精神带回到公交一线,坚守本职岗位,做一名新时代的公交人。

李萌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求真务实、立意深远,是引领我们党和国家发展的纲领性文献。作为北京环卫一线的基层代表,深切感受到过去五年发生的变化,市民素质逐步提高,对环卫工人的关爱越来越多。我将牢记党旗下的誓言,努力做新时代时传祥接班人。

李银环代表说,我切身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身边发生的巨大变化,生态环境变得“绿、美、净、清”,交通医疗教育等更加方便,老百姓享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尤其是特殊教育得到越来越多的重视和支持。

杨新媛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让人民群众感到骄傲自豪,满满的幸福感油然而生。北京作为全国文化中心,实体书店是城市文化地标,希望大力支持书店书城发展,打造小型书店、24小时书店,使之成为文化交流的平台,成为推广全民阅读的图书馆,用阅读引导文化生活。

郭延红代表说,我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全力抓好大会精神的贯彻落实;更加自觉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服务首都发展、服务“一带一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韩青代表说,作为楼宇党务工作者,“两新组织”代言人,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自身建设,增强服务党员群众本领,密切联系引导青年人,推动“红色孵化联盟”创建,让党的旗帜高高飘扬。

小香玉代表说,党的十九大对文化工作的高定位、高要求,令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戏曲艺术传承者,希望能够加强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发展,充分利用传统文化进校园等方式,加强对青少年的影响和熏陶,让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生根发芽、代代相传。

王刚代表说,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每名党员都要自觉追随伟大时代、伟大领袖、伟大事业;自觉捍卫核心、捍卫使命、捍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实践、自觉担当,牢牢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推动大会精神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王克荣代表说,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议从国家战略层面考虑传染病防治问题,建立联动防控体系;加大投入,保障艾滋病患者合法就医权利,增加免费治疗药物品种,取消艾滋病专门收治医院;强化基层医务人员工作和生活保障。

巨晓林代表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深刻阐述了人与自然的关系。经济发展最终是为了人的生活幸福美好,必须努力寻求人与人、人与社会、人与生态之间的统一,走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生态与经济协调发展的路子,共同营造和谐美好社会。

牛青山代表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经历的最激动、最受教育、最难忘的一堂党课。风景这边独好,我们砥砺前行。我坚信,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必将实现“强起来”的伟大梦想。

方秋子代表说,我将充分发挥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切实带动首善标准落实到高速公路服务行业,切实带动“爱于交通、臻于至善”的服务精神延伸到首都高速收费每个岗位,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作出积极贡献。

冯培代表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深刻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谁、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讲清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梦为什么能实现”,自始至终闪耀着思想光辉,体现了对党和国家所处历史方位与面临形势任务全面、深刻、精准的把握。

李志军代表说,我将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坚定不移实施生态文明发展战略,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立区之本,落实“四个办奥”理念,举全区之力服务保障好冬奥会筹办,走好绿色发展、绿色富民之路,把延庆打造成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金名片”。

李国栋代表说,作为一名普通的环卫人,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时刻想着群众、帮助群众,以保护“绿水青山”、打赢蓝天保卫战为目标,尽心尽职做好本职工作,保证垃圾安全转运,减少城市污染,为首都的“绿水青山”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张贵林代表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通篇洋溢着以人民为中心的深厚情怀,昭示着中国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学习宣传贯彻大会精神,关键是要回答好“学什么、怎么干”。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很有新意,有利于缩小城乡差距,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张家明代表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为我们推进新时代各项事业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东城区要全面学习贯彻大会精神,以首善标准推进“四个中心”建设,切实做好“四个服务”,加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加快建设“政务环境优良、文化魅力彰显、人居环境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

曾赞荣代表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是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纲领性文献和行动指南,体现了我们这样一个全世界最大政党的无比自信和担当。新思想将引领我们踏上新征程,“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体现了我们党治国理政能力的大幅提升。

蒙曼代表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文化建设核心体现在两方面,一个是提出了“文化自信”,另一个则是党的建设伟大工程。文化自信是铸造中国魂的工作,伟大工程则是铸造党魂的工作。作为教育和文化工作者,我要积极投身到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梳理和传播工作中,为推进伟大事业添砖加瓦。

潘瑞凤代表说,社区党支部是党的神经末梢,是离老百姓最近的地方。我要切实做好党的形象代言人、党的关爱传递人、党的建设带头人、党的纪律清白人,团结带领社区党员和群众第一时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社区党组织打造成更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宋鱼水代表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对我国法治建设和经济建设提出了新要求。建议加大对青年人的关注力度,助力他们的事业发展;加大社区和家庭建设关怀力度,确保女性在工作和家庭中的双丰收,彰显公民权利实现。

代表们认为,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内涵丰富、意蕴深厚,思想性、战斗性、指导性都很强,体现了中央纪委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领悟透彻、贯彻有力,是一个好报告。党章修正案既是全党智慧结晶,又集中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巨大理论勇气、超凡政治智慧、远见卓识和独创思想,是系统完整的科学理论体系,必将深刻影响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

郝平代表说,完全赞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党章修正案。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巨大成就,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首都高校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好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动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学习党章、尊崇党章的自觉性、坚定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彭燕代表说,完全拥护中央纪委的工作报告。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议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建立健全符合司法运行规律的制度体系和保障体系,打造职业化、专业化、规范化的司法队伍;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实行对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强化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建立符合实际的现代特殊教育制度。

李同智代表说,党章修正程序严格、严谨,充分发扬民主,集中了各方智慧,最大程度凝聚了全党共识。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纪委工作,正风肃纪不仅没有影响经济发展,还带动了各项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得到了党内党外各方面,包括国际社会的高度赞扬。

杨斌代表说,党章修正案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至关重要。中央纪委五年来披荆斩棘、勇于担当,取得了从严治党的非凡成绩,实现了反腐败压倒性态势,我们党赢得了党心和民心。我完全赞成党章修正案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