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在基层
大兴区委组织部多措并举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大兴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7-10-19
238

大兴区委组织部按照市委和区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坚持首当其责,提前谋划,精心组织,迅速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热潮。

精心准备部署。提前研究组工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及时向全区组织系统转发了市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好基层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组织人事部门,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组部、市委的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组织党员员集中收听收看相关内容,举办主题党日活动,对十九大相关内容进行交流研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任务中的具体举措。

带头组织学习。组织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十九大开幕大会,开展学习交流。要求组织党员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带头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要求全区组工干部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深入领会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大兴党建网、大兴组工微信公众号和《大兴组工动态》等宣传媒介,开辟专栏,广泛宣传各单位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方面的群众反响以及好经验、好做法。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协调相关资源,利用辖区内户外大屏幕、电子屏等滚动播放十九大相关视频和宣传口号,营造浓厚氛围。

谋划推动工作。按照组织部门所承担的抓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党员队伍建设的职责,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对党建工作成果经验进行全面总结,梳理解决组织工作存在的问题。对照报告在党建工作方面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提出解决和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研究谋划明年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