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冬奥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
文章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2-28
238

 

227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北京日报记者 戴冰摄

227日下午,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正式启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郭金龙向中外企业发出邀请,请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奥林匹克这个全球最具魅力的体育市场开发平台。国家体育总局局长、中国奥委会主席、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苟仲文,河北省省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张庆伟出席启动仪式。

郭金龙致辞说,北京冬奥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是我们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目前,在党中央、国务院坚强领导下,在国际奥委会和国际残奥委会指导帮助下,我们全面落实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理念,各项筹办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已经取得积极进展。成功的市场开发是办好冬奥会的重要保障,也是奥林匹克运动健康发展的动力和源泉。中国是拥有13亿人口的发展中大国,届时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夏奥会、冬奥会、青奥会都举办过的国家,发展前景长期向好。北京是世界上第一个举办过夏季奥运会,又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城市,市场开发特色鲜明、潜力巨大。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将坚持共同参与、共同尽力、共同享有,积极创新机制,广泛吸收社会资金和社会力量参与,为筹办工作提供充足的资金和服务保障,为中国企业增强实力、走向世界创造机遇,使国内外企业充分享受奥运会品牌带来的广泛效益和回报,努力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郭金龙向全球关心支持奥林匹克事业的各界朋友发出诚挚邀请。他说,“重在参与”是奥林匹克运动的一条重要原则。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真诚希望中外企业和各界朋友,积极参与进来,加强交流合作,共创奥运品牌。我们将认真践行《奥林匹克2020议程》,以开放的胸怀借鉴国际国内经验,以创新的思维开展工作,全力提供优质服务。让我们与奥林匹克运动携手,和国家发展大业共进,为成功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作出贡献。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代表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致辞。他说,北京2022市场开发计划允许我们的商业合作伙伴将自身与冬奥会的独特魅力和吸引力联系在一起,将有助于把冬奥会的影响进一步扩散到全世界,将奥林匹克价值观传播到全中国。国际奥委会北京2022年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国际残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泽维尔·冈萨雷斯也分别致辞,对北京冬奥市场开发的美好前景表达祝愿。

郭金龙和于再清、茹科夫一道,把手中的雪花型钥匙放入舞台正中的雪山模型启动装置。雪山闪耀起璀璨金光,舞台两侧LED大屏上也同步出现雪山远景和冉冉升起的旭日,预示着冬奥市场开发的美好前景。

据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市场开发计划由赞助计划、特许经营计划和票务计划三部分组成,是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的主要收入来源。自2017年起至赛事结束,北京冬奥组委将统一组织实施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市场开发计划,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提供充足资金和物资、技术和服务保障,为市场开发计划参与企业提供权益保护和优质服务。

北京冬奥组委领导张建东、许宁、鲁勇,河北省政府秘书长朱浩文,国际奥委会奥运会部执行主任克里斯托弗·杜比、电视转播和市场开发部部长提莫·鲁梅、体育主任吉特·麦康奈尔,国际残奥委会市场开发部部长亚历克西斯·谢弗以及运动员和企业界代表、媒体记者近500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