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友观点 >> 正文
 网友观点
四讲四有 做合格党员教师
文章来源:分司厅小学    作者:景波    发布时间:2016-10-24

根据中央和学校的部署,我认真投身到“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中。通过这一个多月的学习教育,我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教师,必须按照“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

党员教师要讲政治、有信念。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崇高理想信念是极为重要的。“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教师是人类文明的传递者、学生人生道路的引路人。有什么样的教师,就有什么样的教育;有什么样的教育,就有什么样的学生。梦想要以梦想去点燃,理想要用理想去唤醒。一个具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的教师,才清楚所肩负着的国家使命和社会责任,才能够给学生传播民族梦想的正能量,才有可能在孩子的心中播下梦想的种子。一个具有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定崇高理想信念的教师,才能把教书育人当作自己的伟大使命,我们的教育才会灿烂,我们的学生才有希望。我很庆幸自己是一名教师,更庆幸我是一名党员。我将尽全力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培养更多更好的人才,为实现中国梦培养更多更优秀的人才,并以此为人生大乐。

党员教师要讲规矩、有纪律。古语云:“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人不以规矩则废,党不以规矩则乱。作为一个拥有八千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党,只有严明党的纪律,才能使我们的党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拥有强大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赢得亿万人民群众的衷心爱戴和大力支持。何为规矩?何为纪律?作为一名党员,党章、党规就是最根本的纪律和规矩,学校所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就是我们党员教师必须严格遵守的具体的规矩和纪律。师者,人之模范也。作为党员教师要在“讲规矩、有纪律”的情况下开展工作,这样才能够起到为人师表的作用,要从自己做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如果自己不受规矩和纪律的制约,任其发展下去,个人必将被冲昏头脑,从而掉入无视规矩纪律的泥潭中,学生也会效仿自己,这样班级、学校、家庭、社会都会陷入无纪律的境地。所以党员教师要讲道德、有品行。正如习总书记指出的:好老师应该取法乎上、见贤思齐,不断提高道德修养,提升人格品质,并把正确的道德观传授给学生。党员教师不仅要传授知识,更要以身作则,给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辨是非、曲直、善恶、义利、得失是一个教师应当为学生起到的表率。师德是教师的灵魂,良好的师德风范是塑造优秀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形象、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实效性的核心。

党员教师一定要做“讲规矩、有纪律”的模范,党员教师要讲奉献、有作为。党员教师不能只满足于师生之间“一桶水和一碗水”的知识传授关系,一定要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因此,党员教师为实现这一神圣职责必须要有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积极进取。

党员教师要制定个人的奋斗目标,不断追求成功。建立平等的思想,建立服务育人的理念。为教育事业,为学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一切,在下一代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