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网友观点 >> 正文
 网友观点
做人如作画,党性作丹青
文章来源:西城区展览路街道办事处残联    作者:苑金波    发布时间:2016-10-24

今年全党开展的“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是一次深刻的党内教育活动,意义重大。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我收获颇丰。“两学一做”,不仅要学而做,更要在做中学,在生活实践中践行所学、反思所做,做坚定的合格的共产党员。有人说“人生如画,出生犹如白纸,我们一笔一画勾勒人生的精彩。”我亦喜书法绘画,也赞成绘画自己的人生。一张画纸,材质再好,没有丹青勾勒,不足以成为艺术作品。身为一名党员,党性即是我立身立命的基石,人生画布的丹青。丹青不足,画便难堪,党性不足,立身不安。

一幅好画,必不肤浅;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必不浮躁。缺乏内涵、味如嚼蜡的画毫无价值,无法表达画家内心的追求,也不会获得认可;党员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就会出现越规出界、跑冒滴漏的问题,也不会被党和人民群众认可。中纪委屡屡传来党员干部在岗严重违纪调查报告,那些干部背弃了自身理想信念,粗制滥造人生画作甚至乱抹一气,绝不会获得人民的认可,只会招来唾弃。反思教训,坚定信念,学习党章党规,学习系列讲话,修明自身党性,赤诚忠诚之心,自觉遵守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在思想、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高度一致,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自觉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补足精神之钙、强化自律之基,在人生画布上方酣畅淋漓,尽得潇洒。

列宁同志曾经说过“不要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纵然你构想了精致不亚于《清明上河图》、传神不亚于《富春山居图》的作品却整天只是在想象中度过,亦或是整天喊着这样的口号,也绝不会成为好画家。一名党员整天空谈“两学一做”却不付诸实践,也无颜自称或被称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我们当在行动上践行“两学一做”,不为金钱所诱,不为美色所迷,不为物欲所累,慎独慎初,自警自省,牢牢把握“两学”精髓,学以致用、以学促做,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