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区动态 >> 正文
 各区动态
石景山区文化委党委认真开展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石景山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4-20

一是试点先行树“标杆”。选定文物研究所党支部为组织生活会的示范点,对示范点党支部集中学习、征求意见、查摆问题等环节严要求、严把关。组织系统内20余名支部书记和党务骨干现场观摩试点支部会议,督促其他党支部对标看齐、借鉴经验,推进全系统组织生活会高质量、高水平完成。

二是领导带头有“示范”。9名处级领导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严格落实处级领导联系基层制度,处级领导对所联系支部的组织生活会进行全程指导并列席点评,发挥好以上率下的带头作用。

三是从严从实找“问题”。注重分类查找问题,要求各支部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文化主业,支部书记聚焦履职尽责情况,党员聚焦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的实际表现,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提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系统127名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会,共查摆出445条问题,提出370条整改措施。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