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区动态 >> 正文
 各区动态
怀柔区开展农村党员“恪守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教育活动
文章来源:北京组工网    作者:怀柔区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18-04-16

4月9日,怀柔区琉璃庙镇梁根村党支部来到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实训中心参加“学习党章强观念 对党忠诚做表率”首场主题党日集中培训,拉开了怀柔区在全区农村党员中开展“恪守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教育集中轮训的序幕。

培训主要由两部分组成:一是参观实训中心展厅。通过展厅讲解员的介绍,支部党员对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指导思想、“B+T+X”主要内容和怀柔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有了直观印象,并在庄严的氛围中重温了入党誓词;二是按照“一听、二看、三议、四诺”的主题党日培训流程,由党校教师开展针对性的培训。“一听”是听“学习党章强观念 对党忠诚做表率”主题微党课,深刻理解学习践行党章的重要性,主动强化信仰观念、政治观念和纪律观念,并努力做到对党忠诚、知行合一。“二看”是观看讲述怀柔区建国前老党员感人事迹的教育片。“三议”是每名党员结合实际,以“我为美丽乡村助力”为主题,围绕“在生态环境建设、脱贫攻坚、换届选举、全国文明城区创建等各项重点工作中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开展研讨交流。“四诺”是开展“我在党旗前承诺”活动。每名党员结合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的感悟、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及在建设美丽乡村中如何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承诺卡上写下一句承诺词,面对党旗做出了庄严承诺。

培训结束之后,梁根村党员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通过参与各个环节,内心深受感动,要将此次的学习收获带回去,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积极践行自己的诺言,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争做合格党员,凝聚广大群众,在助推村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难点工作等方面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梁根村的建设添砖加瓦。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按照《关于在全区农村党员中开展“恪守初心使命 助力乡村振兴”专题教育活动方案》的总体安排,由区委组织部调训,区委党校负责培训,通过“农村党员进党校(实训中心)”集中培训的形式,加强农村党员教育培训,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集中轮训启动之后,培训对象将覆盖全区14个镇乡、2个街道,每个镇乡街道安排4个农村党组织参训,以软弱涣散村为主,重点工程建设村、美丽乡村试点村为辅,利用2个月左右的时间,增强农村党员的“四个意识”,使“听党话、跟党走”在党员中深深扎根,引导党员恪守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着力打造思想过硬的农村党员队伍,为2018年农村党组织换届工作奠定工作基础。同时,进一步提升农村党组织的组织力,夯实建强组织堡垒,通过组织振兴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推进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建设。

主办:中共北京市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数据科学与农业经济研究所